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58


(通讯员:张燕妮 王美琳)为激发青年教师潜能,提升青年教师能力,切实有效地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322日下午,财经学院在明德楼2216组织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学院部分老师参加。

活动分为现场教学和老师点评两个环节。首先,严中成老师围绕微观经济学中的“需求价格弹性”与“税务分担”展开讲解。他对需求价格弹性的概念和影响需求价格弹性的因素进行了阐述,通过中美贸易摩擦中双方征税行业的不同的例子,运用需求价格原理细致分析了在税务分担上谁承担了更多税务这一问题。

接着,赵小康老师针对python相关课程进行讲解。他运用课堂互动、上台实操的新颖方式,让大家亲身感受python编程的乐趣,帮助大家深入理解相关知识点。

在试讲过程中,两位老师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掌握熟练,表达规范,展现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参与试听的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对其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试讲活动为我院教师搭建了成长交流的学习平台,促进了教师间的联系交流,助力学校青年教师站稳讲台。我院也将积极做好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推动教学质量长足发展。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