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青马工程】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历史使命——财经学院第十七期青马工程培训第六讲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705


(通讯员:冷豪 程雨露)11月18日晚,财经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全体青马工程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是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对应“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州飞船返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七个重大历史事件,以第一人称的视角带领大家走进历史、见证历史。观影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百感交集,深知祖国今天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纷纷立志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此次观影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回顾了那段历史,更是净化了心灵,进一步加强了国家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大家深刻认识到应当以时代使命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迎接时代挑战,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