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就业培育】学院2019级学子6月就业实习答疑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965


(通讯员:李金方 聂佐红 冷豪)仲夏六月,和风旭日。为积极响应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积极强化就业,解决高校大学生就业问题,66日晚7时,学院于明德楼2215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就业实习答疑专题会,此次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曾璐老师主持召开, 2019级部分学生参与。

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常规化管理,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双形式开展,线下参会人数不超过30人。会议对于高校大学生就业、实习、升学、考编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解答。在现今就业形势异常严峻的大背景下,作为高校学生尤为需要密切关注自身与市场的关系;积极关注校招平台,用好、用对三方协议,正确理解应届毕业生身份,落实实习、实践,把握可以转正的实习机会。为正确认识实习和就业,曾老师特别指出,这是两个问题,强调实习不等于就业,实习只是为成功就业提供的有力条件,成功就业才是最终目标。

善立者,顺势而成焉。在面对国内就业形势普遍严峻背景下,作为高校学生要努力拓宽就业渠道,多元化选择就业,积极了解国家、地方各项方针及人才落户政策,如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选择到基层就业;提高自身能力,多角度就业,先就业再择业;切忌好高骛远,犹豫不决,在面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就业形势下,机遇是抢出来的,机会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

针对升学和考编,曾老师指出:要正确用好自身时间,做好时期规划,日程安排,由面到点,环环相扣,沉下心态,全身心投入,要一鼓作气,慎终如始。要有人生能有几回搏的豁达,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坚定信念,要有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浩然壮气,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的自信。

会议最后,同学们自由提问,曾老师对关于应届毕业生身份、学业考试和考研实习等的相关疑虑做出合规合理的解答,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疑惑,为大家点明就业形式,明确就业方向。最后向同学们表达期望与寄语:财经学院2019级永远是一个不可分割的超级大家庭,财经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长和避风港。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