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实践育人】仲夏觅端午 青粽系情丝——“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顺利开展端午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2038


(通讯员:聂佐红 李思颖 王宇涵)传承端午璀璨文化,共度佳节温情无限。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陪伴老人共庆端午佳节,64日上午9时,“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来到马武蒲江敬老院开展以“仲夏觅端午,青粽系情丝”为主题的端午特色志愿服务活动。2020级辅导员陈志芯及部分学生党支部党员一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陪伴老人们唠家常、叙旧事与当地居民一起包粽子。通过当地居民的现场教学,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包粽子,在老人们的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更加辛勤努力,精致的青粽挂满了栏杆,敬老院顿时充满了端午温情的节日气息。

在等待粽子煮熟的过程中,主持人钟华淑宣布文艺汇演正式开始。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舞蹈《青春修炼手册》《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及话剧表演《屈原》院落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一派其乐融融的美好景象。看到老人脸上灿烂的笑容,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紧接着,活动开启第二篇章——赓续红色精神,传唱红色记忆。党员志愿者们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当代青年党员的精神面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老人们被党员志愿者们的爱党之情,爱国之情所感动一位老爷爷主动为大家带来歌唱表演《东方红》,以此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志愿们以美丽动人的舞蹈《万家灯火里的祖国》,让红色精神深深地根植大家的心中。

活动接近尾声,全体志愿者合声齐唱“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团歌《和你一样》,悠扬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将彩虹真情融入进此刻欢乐的氛围中不知不觉中,热气腾腾的粽子已经煮好,在陈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起分拣好粽子,把粽子送给附近的居民们,将端午的情意绵绵包裹在棕子里,传递给更多人。

或是在仲夏寻觅端午,或是在青棕里包裹情丝。或是将红色经典传唱,或是将红色记忆重温。每一次活动都承载着不同的期许,此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递了爱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弘扬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使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发扬光大。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