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党日】培根铸魂担使命 不负韶华勇争先--学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959


通讯员:何鑫滢 王宇涵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增强当代青年党员“时不我待,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意识,并号召更多青年党员投入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奋斗中来525中午12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于明德楼2101会议室顺利开展20225月主题党日

会议伊始,由黄何柠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章并进行“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专题学习。会上,与会党员同志了解到了目前我国的科技发展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共青团要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接着,与会党员同志相继分享本次学习心得。其中龙沁宇同志分享道:身为大学生青年党员,我们应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紧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吕培进行主题党日总结并向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3点要求:1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继续不断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和信念感;2、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到第一位;3、全体党员应遵守党的规矩,服从组织安排,服从党的决定。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