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学院顺利开展毕业生工作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764


(通讯员:聂佐红 王宇涵)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高质量圆满完成,稳住社会就业基本盘,是校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抓好组织保障、育人保障、资源保障、服务保障,努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于512日下午5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总结梳理毕业生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由财经学院副院长于永娟,学院党委副书记汪明松,2018本科辅导员向金玉,2018级专升本辅导员吕培主讲,2018级全体毕业生参与。

会上,吕老师首先指出今年就业压力依然较大,影响稳定就业的因素也较多,学校会继续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加强就业信息投放;疫情形势依然不容放松,辅导员要及时收集汇报毕业生返校情况,统计返校人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答辩在即,于院长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答辩有关事项及线上答辩过程,并预祝所有同学顺利完成答辩。同时,她认为同学们要着重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以适应市场需求;应当放宽就业视野,更新就业观念,以现实就业形势为导向,不断调整职业规划;增强共同体意识,拓展校友圈,通过网络社交媒体等多种途径,保持就业信息和资源的畅通,实现个人和资源的有效对接,找到适合自己的理想职业。

汪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提出,要引导同学们充分认清就业形势,客观准确,切忌盲目乐观或过于焦虑,注意把握一切机会。同时,他还提到由于疫情影响,全国范围内经济不景气,导致考研人数不断上升,难度一年比一年难,希望同学们无论考研结果如何,都要稳住心态积极面对。疫情当下,应遵循国家疫情防控统筹安排,不得在毕业后开展以班级为单位的聚餐。他表示,会积极向同学们提供帮助,希望大家能保持平静心态,带着母校的关怀和期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扬帆起航,踏浪而行

此次会议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学生了解毕业工作相关注意事项,对毕业生毕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有着重要意义,体现了学院各部门细化责任,贴心服务,提升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质量的责任感,致力于全力服务毕业生,使毕业生怀揣感恩、依依不舍之情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