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建团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周年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2493


(通讯员:冷豪)庆建团百年,颂青年鸿鹄。为激发学院学子积极向上,不畏艰苦的青年力量,511日晚19时,学院于明德楼2215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周年集中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黄宇吉主持召开,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骨干参与。

在这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一百周年之际,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以下三个内容召开了此次会议:第一,中国共青团的简介;第二,总书记对中国共青团的六点要求;第三,新时代青年应该怎样做好青年工作。

会议中黄宇吉同学讲到,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其中最为关键的是总书记提到的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而在做好青年工作中,作为团员要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最后,陈舒静同学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学习科学知识,要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更要努力满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不畏艰辛,发挥出新时代青年特有的的青春力量。

此次会议的顺利举行,能够有效的让五四精神牢牢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坚定广大团员青年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他们在新时代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担当,用青春建功新时代,用奋斗放飞青春梦想。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