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安全教育】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学院顺利开展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2257

(通讯员:陈舒静 冷豪 王宇涵)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拒绝一切邪教活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让大家自觉远离邪教、抵制邪教,形成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氛围511日晚上9时,学院于明德楼2215会议室开展“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团委学生副书记陶梅担任主讲人,学生会部分成员参与此次会议。

活动中,陶梅从“什么是邪教”“为什么要反邪教”“如何认清邪教”“如何反邪教”“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五个方面具体解读了邪教,帮助同学们识别邪教、抵御邪教。她利用PPT同学们讲解邪教残害生命、骗取钱财、扰乱社会的本质,同时积极宣传反邪教知识,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辨别能力,引导同学们筑起抵御各种反科学的腐朽思想和邪教歪理邪说的“精神长城”。

最后,陶梅指出邪教不仅毒害人的肌体而且侵蚀人的灵魂,同时强调道:面对邪教活动同学们应该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及时向相关部门检举揭发,学会用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有利于使同学们受到直观的反邪教教育,进一步认清邪教的真面目,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防范和抵御邪教侵害的能力让反邪教宣传教育深入到同学们心坎里,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对邪教组织坚决做到不听、不信、不传,崇尚科学、远离邪教,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环境。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