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学生工作例会】感念师恩 筑梦财经——学院顺利召开2022年春期第十一周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929


(通讯员:陈舒静 张欢欢)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为进一步准确把握当前我院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与新任务,更好的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学院发展中来,513日中午12:20,学院于明德楼2215会议室顺利召开以“感念师恩,筑梦长师”为主题的2022年春期第十一周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部门学生骨干与会。

会议伊始,朱书记对各位辅导员在过去几年的帮助表达了感谢,在离任之际,深刻表达了对财经学院的不舍之情,随后,他向学生骨干们强调了运动与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运动可以锻炼强健体魄,磨砺精神气魄,希望同学们未来能与图书馆和运动场结下良缘,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人。最后,朱书记表达离别之际对学生的不舍之情,对其未来发展都送上了诚挚的祝福。

接着,汪书记对学生干部的付出进行重点肯定。他提出,学生干部是老师们的左臂右膀,是学院的先锋队。一番真挚的话语,不仅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心,鼓舞其奋进心,还拉近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距离。同时,汪书记对学生干部今后的发展也提出合理建议:一是要具备能说会写的意识;二是要会传达;三是要会带领;四要会处事。这使学生干部对今后工作的改进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最后,汪书记表示,接替工作完成后,将认真为学院事务负责,与大家一起把学院建设的越来越好。

随后,吕培老师对学院疫情防控、乐跑问题、安全问题进行汇报。她指出学院将严格审批返校和请假申请,牢抓疫情防控,对学院乐跑一定代跑和网络代刷等违规违纪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接着吕培老师站在学生角度,重点强调住宿安全问题,指出要重视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行为的检查、寝室安全隐患的排查、寝室卫生的督促,显著提高了同学们的住宿安全条件,维护了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工作总结完毕后,吕培老师提出,学院应围绕喜迎20大举办相应活动,培养同学的思维能力的建议,并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成。

至此,此次例会圆满结束。学生工作例会的顺利召开,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工作例会制度,促进学院工作有效推进和落实,还拉近老师与干部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