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实践育人】劳动云打卡 青年颂美德 ——学院顺利开展劳动月“以劳为美”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2027


(通讯员:张馨元 冷豪)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引导大学生践行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理念,429日至55日,学院团委实践部和组织部共同举办了以“劳动云打卡,青年颂美德”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打卡和制作Vlog两个阶段,活动期间,同学们积极劳动,连续五天在QQ空间发布当天的劳动过程、劳动成果以及心得体会。在打卡过程中,同学们不受劳动地点的限制,打卡内容也不仅限于家务劳动,有的同学还主动到户外对公路进行打扫。同学们表示,劳动的意义和价值不只是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更是务实与实践。

完成打卡后,同学们认真制作Vlog,各个作品构图巧妙,内容富有创意且具有生活气息,无不体现了同学们对劳动的热情。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抓住五一假期的机会,致敬劳动者,平凡亦有光,感恩每一份付出,致敬每一份坚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将“青年颂美德”展现得淋漓尽致。

此次云打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学院学子感受到劳动带来的乐趣,体会到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还有助于养成自身的劳动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对激发同学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