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安全教育】法网恢恢 诈骗无门——学院顺利开展反诈骗知识宣讲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827


(通讯员:邹婷婷 陈秋如)提高反诈意识,加强电信防范。为增强大学生社会适应能力,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和金钱观,巩固学生财产识别、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知识,48日中午,学院于明德楼2215开展“法网恢恢,诈骗无门”反诈骗知识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财经学院学工办主任吕培老师主讲,2019级、2020级、2021级各班的班长、团支书以及团委学生会部分成员与会。

讲座伊始,吕培老师以大学生需要提高网络警惕,防止受骗的原因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接着,吕培老师我校发生的真实受骗案例:北苑十七舍的学生小Y因在微博收到私信,称其被抽中为幸运名额,在两天内被骗两次,共计10642向同学们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危害,并对同学们强调提升防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最后,吕培老师提出: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手段需要加强预防心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理智面对,采取正确措施。并且要求班长和团支书们提醒本班同学在网络上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受骗。

此次宣讲会的顺利开展,对帮助同学树立防诈骗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中、生活中,会不断增强反诈意识、继续学习反诈知识,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