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思想教育】“使命、责任、担当”——《中国机长》 主题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3567

 

(通讯员:苑琦雍)敬畏蓝天,敬畏职责,敬畏生命。为引导我院学子培养强烈的责任意识、严谨的工作风、精湛的专业技能,330日晚7点,我院于财经学院2215会议室举办“使命、责任、担当”——《中国机长》主题教育观影活动。次观影活动由财经学院团委学生下设学风建设部举办,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影片《中国机长》。这部电影展示了飞行工作人员对生命、职责的高度敬畏,同时也号召大家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学习英雄机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尚品格,把非凡的工作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

在观影过程中,大家都沉浸其中,现场一片寂静,不少同学还为影片内容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影现场成为一场生动的英雄精神教育课堂。该影片再现了那起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歌颂了新时代中国民航英雄“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的英勇精神。

影片结束后,主持人就影片内容展开互动,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有同学说到坚韧的意志和坚定的信念是在学习和工作中必不可缺的,要牢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用青春、热血和激情共圆中国梦。也有同学认为机长在危难中表现出的担当和精湛的专业技能是值得学习的,大家应该不断加强培训和学习,紧跟时代步伐,但起自身职责,成就不平凡。

至此,次主题教育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