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思想教育】学习“两会”精神开创发展新局——财经学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2874


通讯员:龙沁宇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2912:20,我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于财经学院2101会议室顺利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两会期间的报告。大家从三个方面一起领悟其中要义——从形式上看,放眼世界,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大国博弈日趋激烈,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审视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此时举行的全国两会,如何应变局、谋大局、开新局,牵动着各界的目光;牵挂“国之大者”,桩桩件件,事关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都是关乎“国之大者”的大事、要事;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2022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时间里的这些重要论述、明确要求、殷切期望,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困难挑战,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的奇迹。

 此后,各位与会党员同志相继畅谈学习心得。其中彭明娴同志分享学习感悟:党的二十大将在今年召开,这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深远重大。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发扬这种历史主动精神,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充分发挥自觉能动性,主动担当历史使命。同时要付诸实践,付出行动,从每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例如扎实学习党史,配合疫情防控,做好本职工作等等。作为青年党员,应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自觉,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挑战,勇毅前行

此后,支部书记进行此次主题党日总结:如今国内外形势急剧变化,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大家需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脚踏实地,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本领和能力,不惧风险,如此才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开拓前进!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庄严宣誓。

 至此,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