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心理健康】疫情下的心理与健康——学院顺利召开学生骨干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2863


(通讯员:冉娥 谢馨)倡导和谐心态,崇尚健康心理。为了提高学院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 325日晚,学院于明德楼2215会议室开展以“疫情下的心理与健康”为主题的学生骨干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此次会议由团委学生副书记冉灵杰主讲,团委学生会部分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首先,冉灵杰从介绍疫情压力下常见的焦虑、疑病、恐惧等心理应激反应入手,分享了情绪觉察与正常接纳、认知调整与行为训练、身心放松与寻找资源等心理调节技术,并结合大学生型案例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应对措施。

接着她提议,青年大学生在照顾好自己的前提下,应尽己所能为身边的亲友、同学提供帮助,共同打好心理防疫战。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保持情绪的稳定,在帮助周的人的同时,避免自己长时间阅读负面信息,应该提高信息的判断能力同时也要调整健康作息,保持个人卫生,认真参加课堂学习,保持课外学习。

最后,冉灵杰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渡过心理健康适应期的方法。她认为,同学们可以进行心理调节,进行适当地运动,选择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去做,将自己的主要精力放在更有价值、更感兴趣的事情上面去。

会后,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心得。宣传部陈舒静表示要从容应对当前形势下的学习生活,摆脱无所事事、心情焦虑的现状,寻找正确的排遣方法,在疫情期间做到笑对生活、自我调节。心理发展部马玉玺也谈到,不管是面对环境变化,还是人际关系产生的心理问题,大家都应该正常接纳、积极调整,保持良好心理状态。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