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院顺利开展国际处留学生工作调研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2722


(通讯员:聂佐红 王宇涵 张欢欢)交流教学,互助成长。为了进一步提高国际合作的水平和实效,研讨留学生招生与培养工作,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123日上午9时,我院于明德楼2101会议室顺利开展了国际处留学生工作调研会。此次调研会由我院院长熊正贤,副院长于永娟,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导师包诠真,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黄东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事科科长罗小虎,国际学院讲师王倩,国际学院专任教师潘英典,国际学院辅导员刘萧参与调研会。

会议伊始,熊院长对与会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黄处长向我院介绍国际处团队成员。接着由包老师代表做有关我院留学生教学工作中的困难汇报。她提到,目前我院在留学生教学工作上存在以下四方面难题:一是留学生与中国学生教学工作相比差别大、难度大、工作量大,且有关课时工作量兑换比例较低;二是缺少负责相关工作对接的岗位;三是大四留学生实训课难以开展;四是有关毕业论文参考文献资源难得。

(包老师代表任课老师发言)

(国际处各领导)

随后,黄处长针对包老师所述问题,提出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和建立职务群“两步走”方法,进而加强分管与交流,从而做到统一思想、清理工作的问题。她还建议我院加强与其他有国际招生的五个学院交流和学习,或将有益于更加合理省力地处理留学生教学工作问题。对于调研会中提到的毕业生实习问题,她强调到,要从我院专业角度上考虑大四留学生实训课解决方法,切不可随意放低标准,自己砸自己招牌。

最后,熊院长针对双方交流研讨发言,补充了三个重点:无论从政治因素还是文化因素,指导留学生写论文是重点;实训室器材的管理与维修是重点;本月一号启动的留学生实习计划是重点。同时,熊院长殷切的希望学校能出面系统性地设计合理解决方案,贯彻落实留学生实习计划。

此次调研会的顺利举办为后期留学生教学工作的开展确定了方向,为留学生思政工作发展构建良好交流平台,为推动留学生思政教育,提高留学生工作质量奠定扎实基础,促进国际处与我院关于留学生工作的经验交流和合作办学规律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指导办学实践,提升我院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以及国际化办学水平。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