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12.5志愿者日】品心扉苦涩涌泉 酿百花甜蜜浓情——学院顺利开展心理知识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678


(通讯员:梅澜 张益嘉)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我院学子心理健康发展,122日下午7时,我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开展以“品心扉苦涩涌泉,酿百花甜蜜浓情”为主题的心理知识讲座。此次活动特邀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周灵力主讲,2019级、2020级、2021级部分同学参与。

讲座伊始,周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就大学生的理想人际关系这一话题向在座同学进行提问“在宿舍与人相处得怎么样”,同学们积极响应,并分享自己在宿舍与舍友的相处经历。周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引出了如何在宿舍中实现真正的“都挺好”这一讲座主题。

接着,周老师指出要保持合理的人际距离。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佐以科学的理论说明人与人应保持适中距离。随后,周老师将个人边界这一概念进行拆分讲解,并引出三种边界风格(刚硬型、柔软型、灵活型),并运用视频和现实案例加深同学们的理解。

随后,周老师表示要学会用非暴力沟通方式来倾听别人表达自己,肯定人是活在环境中、情境中的。周老师在一过程中强调:只表达感受和不做任何评论这两个观点。紧接着,周老师通过“倾听”这一现场小游戏告诉我们应该注意如何听、听什么。同学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在听的过程中明白了非暴力沟通方式不是凭个人主观想法及预测,而是需要提前了解客观事实、情绪、需求和可能发生的动态。最后老师呼吁同学们珍惜和感恩每一次遇到的人。

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意识,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了自己的心理状况,并根据具体情况及时对心理状态进行调整,为了拥有一个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做出了有力保证。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