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2019级财务管理2班《管理会计》课程见习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500


(通讯员:冷豪 李灵)为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让学生感受业财融合,深化对管理会计理论学习的认识,了解现实中制造业财务管理的手段和方法,了解企业对财务管理人员各方面的素质要求,深化管理会计理论学习的认识,1129日下午,纪金莲老师带领我院财务管理专业20192班全体同学乘坐公交车前往位于李渡高新区的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进行《管理会计》课程见习。

攀华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是世界薄板之王,产品主要有彩涂卷板 、 镀铝锌硅板、镀锌卷板、冷轧板、冷轧硬板 、 酸洗板等,我们生活中大到汽车、冰箱,小到家庭用的高压锅、热水壶都要用到薄板。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行政部杨运成部长和陈楠老师全程指导。

活动伊始,师生首先参观了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的厂史陈列馆,杨部长对集团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自动化生产管理车间,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流程,体会课堂上所讲的成本核算和管理的方法在实际工作中的运用,感受业财融合。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公司会议室,与企业方面深入交流。同学们对参观中还不太了解的以及公司财务管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大家表示通过课程见习,增加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有利于理论与实际结合起来,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要为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富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同学们还就公司对未来财务人员有何要求进行了咨询,了解了公司人才需求条件,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最后,纪老师对攀华集团重庆万达薄板有限公司为我院学生实践教学提供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今后可以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继续加强合作。为国家培养合格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高质量创新人才!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能够开阔学生的视野,深化了对管理会计理论学习的认识, 对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实现实践育人,对财务管理专业建设和课程实践都具有实践意义。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