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长江师范学院90周年校庆财经学院校友篇】(二)——学院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4274


(通讯员:谢馨 张欢欢)“忆往昔恩师言传身教,看今朝母校桃李满天”。值此校庆之际,学院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于1030日下午3时在鉴湖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领导、部分在职教职工、学生代表及返校校友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在全体与会者观看学院发展视频中拉开序幕。学院的发展历程、老师的亲切问候勾起了校友们在母校的纯真记忆。

会议第一项,熊正贤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师生员工支持学院发展表示衷心感谢。接着熊院长向校友们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情况,特别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他强调学院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支持和奉献。在致辞中,熊院长表示:“无论天南地北,财经学子共筑一面墙;无论经天纬地,财经学子永不拉闸限电;无论天荒地老,学院永远是财经学子的家。”短短的话语凝聚着学院对校友的深深爱意与关怀。

随后,学生代表陈雨润同学发言。作为即将毕业的学子,她讲述了与财经学院大家庭的故事,展现出师长给予她的似海深情,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牢记校训院训,以校友们为前进方向和榜样,用自己的一份力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紧接着,教师代表何悦老师发言。她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强调好教师的重要性以及教师应有的责任感,表示作为教师,应牢记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学生的宗旨,在新的历史时期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更好地承担传道授业解惑、立德树人的重任。

 2009级校友陈玲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以“回娘家”的生动形容展开她对母校的想念与牵挂,通过回忆大学生活与工作经历,感叹学校这座象牙塔是多么美好,并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做好职业规划,不盲目不跟风,学好专业才是最大的重点。

会上,吕培老师宣读省外校友寄回的贺信。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文字与语言的结合深深表达出校友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念和对母校再谱华章的祝福。

发言完毕后,校友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以谢授业之恩、传道之情,镜头定格住的温馨和谐的一幕,传达出师生之间深厚的感情。最后,在学院合唱团与校友的合唱中,此次庆祝建校90周年大会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