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艺体滋养】唇枪舌战,刻画青春锋芒——学院顺利开展辩论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48

(通讯员:赵俊 谢馨)思则通理以夺魁,辩则明智以登巅。1021日晚我校市赛后备辩论队成员在明德楼2101会议室开展关于道德情操与科学辩论赛,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唇枪舌战。

双方一辩就两大辩题展开立论,正方从人类社会角度陈述己方观点,反方也不甘示弱,从情操的意义进行立论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逻辑缜密的发言迅速将全场点燃,抓住对方辩手在立论中出现的漏洞,以犀利的言辞猛攻对方。攻辩环节中,反方四辩思维敏捷,抓住正方论述中的错误,以克隆人为例提出反驳,据理力争、步步紧逼精彩的对决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先声夺人,不给正方喘息之机,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正方即将陷入劣势,却依旧坚持,寻找反击时机,最终抓住反方一时之误,成功反击,博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各自针对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各展其长,再次强调本方观点,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思辨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期待队伍成员在接下来的市辩赛中有所突破,辩出青春风采。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