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财经学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集体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10-16浏览次数:2453


(通讯员龙沁宇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仰。1016日下午两时财经学院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于栗子影城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

抗美援朝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从《上甘岭》到《长津湖》,抗美援朝战争片始终有着鲜明的爱国主义主题、革命英雄主义的人物模式以及阳刚的崇高美学。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长津湖》重述抗美援朝历史,无疑有着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和启示意义,它们仍是作为民族意志、国家立场政治宣示的宏大叙事,是反帝反霸思想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的回响,发挥的是凝聚人心的精神激励功能。

疫情防控期间,到场的同学们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遵守纪律,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参与了此次观影活动。其中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员徽章进行观影。

大家在整部艺术史诗中体会到了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随着电影情节发展,同学们时而因桥梁炸毁神色紧张;时而因士兵牺牲面露不忍,深受触动。深刻体悟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

合影留念后此次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