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严谨求实,博学勤思——财经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论文指导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616


(通讯员:聂佐红)“名师传真知,携手创未来”。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提升我院学生毕业论文质量,929日下午7时,我院成功于经管实训中心3124开展了以“严谨求实,博学勤思”为主题的毕业论文指导会,此次会议由经贸系主任肖祥飞老师主持,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全体成员与会。

毕业论文作为检验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汇报演出”,是本科生需要完成的重要任务。肖老师结合自身研究心得与往年毕业论文指导经验,用亲切平易的语言,从一般性的角度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如何写好一篇毕业论文。

会议伊始,肖老师介绍了毕业论文中的开题报告以及论文正文两大板块。并分别就“论文题目、课题意义、文献综述”等六大板块的特点以及难易程度提出了建议。同时,与同学们共同分析了正文的基本格式要求。接着,肖老师在电脑上与同学们一同分析了过往指导学生的优秀论文,从封皮格式、独创性声明和版权授权书、摘要、目录、附录等毕业论文的九大板块进行了一一解析,强调了论文写作的目的是研究问题而不是描述问题,是对现象本质的追寻,需要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应当避免宏大叙事,从小切口入手。对于选题,肖老师指出:要想清楚“研究什么”“为什么作此研究”“如何对此进行研究”三个问题后再确认选题。

毕业论文是考察学生思维逻辑的重要指标,也是本科生四年学习情况的总体反映,完成毕业论文写作是本科学习阶段必不可少的环节。通过此次讲座,相信同学们对于如何写好一篇毕业论文一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未来自身的学术造诣有了更高的追求。

至此,此次毕业论文指导会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