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学风建设】财经学院顺利开展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664


(通讯员:聂佐红)“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为了提高毕业生论文质量,进一步考察毕业论文作者对专业知识掌握的深度和广度,914日下午2时,我院成功于经管3D实训中心开展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论文指导讲座。此次会议由刘锡荣教授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与会。

讲座伊始,刘锡荣教授强调了毕业论文设计的重要性:“无论你将来做什么,你的毕业论文都是放在你的学籍档案里面的,他将作为你的最后一个作业,会伴随你一生的。所以,在撰写毕业论文的过程中,是有严格的要求的。”随后,刘教授从毕业论文的“选题、开题、调研、查重、修改”等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究。并且从政治思想、文献运用、实验数据、论文撰写等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解析。而针对实验数据提出“切不可随意更改原始数据;论文撰写方面切不可大片引用,引用时应该按照论文要求进行注释,以此保证论文的规范性。”接着,刘教授从“论文规范、学术规范”进行着重强调。对于论文规范性而言,引用处务必添加相应注释,完善整个论文;而对于学术规范性而言,更应是一个大学生自觉地行为,是当今社会,作为大学生一个诚信、良好学风的变现。紧接着,刘教授从“选题”进行深入分析,通过自身经历点出,一定要专业对口,选择符合自身专业的题目进行撰写,以便今后对于自身发展的有利性。并针对财务管理专业论文撰写的“实解性、创新性、可行性”进行举例,表示论文的撰写过程中,应结合当下实情并查阅三年内的资料,结合国家发布政策文件制做出一定创新,使其缩小到一定范围,以此保证论文设计的可行性,切不可泛泛而谈,站在较高层次。

此次毕业论文指导讲座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为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的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好的一次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促进了与专业老师的面对面沟通交流,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

至此,此次毕业论文指导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