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ACCA实验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2622


为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及精通国际财经准则的精英人才,满足经济全球化对高端国际经济人才的需求,提高我校学生专业能力与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现面向2020级和2021级学生开设ACCA实验班,并设立国际金融财会中心,负责对本项目的管理,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员授课,培养一批面向未来的国际化高水平商科人才。

  1. 办学初衷

随着中国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持续发展,“一带一路 ”的政策不断深入,在国家层面,已将金融财会人才列为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急需紧缺人才。近年来,国家财政部也把与ACCA合作纳入“一带一路”最新合作成果之中,ACCA持证人也被上海、深圳、成都、广州、西安等地纳入“十三五”金融紧缺人才,社会对于ACCA需求超过了20万人,2017年重庆市渝北区发布《临空创新人才目录》,将ACCA列入临空经营管理B类及C类人才目录。ACCA人才最高可获200万元项目资金,60万人才补贴,25万元一次性购房补贴。临空创新人才及其配偶、子女户口可随调配。

目前,国内也已有130多所高校开设了ACCA成建制班级。为了让更多同学享受到ACCA的专业教育,了解、认识、享受ACCA带来的福利和未来。因此学院决定与白金级(最高级)教育培训品牌——高顿教育合作,开设ACCA实验班。

高顿教育是ACCA官方认证的白金级(最高级)教育合作伙伴(同为白金级还有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等几所高校)和白金级职业发展合作伙伴。同时,高顿教育同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长江师范学院等国内外300多家知名高校合作开设ACCA专业或教学合作,在ACCA的教学与国际财会专业的研究上有着深厚的专业积累。

  1. 培养目标

通过学习ACCA全面、完善和国际化的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拥有国际化视野以及思维方式,具备娴熟的专业财务能力、全面扎实的财务专业知识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大型跨国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或证券金融机构从事财务和管理相关工作的国际化专业金融、财务及管理人才。切实提升同学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提高同学的就业率和考研成功率。

  1. 班级设置

ACCA实验班面向长江师范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开办,经同学报名选班或老师推荐,通过财经学院和高顿举办的笔试面试后,组建ACCA实验班(40/班),周末辅修ACCA课程并参加、完成ACCA资质考试。

  1. 管理方式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和高顿教育共同设立国际金融财会中心,负责对本项目的管理,并选派一流的师资为该班学员授课。

  1. 教学安排

  • 实验班学制

本班由校企合作共同举办,学制三年。由国际金融财会教育中心统一对20202021级学生进行选拔,独立成班、周末行课。

  • ACCA课程体系


课程类别

课程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名称()

前导课程

ACCA-前导

ACCA财务英语


知识课程

F1

会计师与企业

Accountant in Business (AB)

F2

管理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MA)

F3

财务会计

Financial Accounting (FA)

技能课程

F4

公司法与商法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CL)

F5

业绩管理

Performance Management (PM)

F6

税 务

Taxation (TX)

F7

财务报告

Financial Reporting (FR)

F8

审计与认证业务

Audit and Assurance (AA)

F9

财务管理

Financial Management (FM)

核心课程

SBL

战略商业领袖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SBL)

20189月后使用)

SBR

战略商业报告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SBR)

选修课程42(优选P4/5P7)

P4

高级财务管理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AFM)

P5

高级业绩管理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APM)

P6

高级税务

Advanced Taxation (ATX)

P7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AAA)


所有ACCA实验班课程均依据ACCA专业课程体系进行设立与开办,成功录取到ACCA实验班的同学均会集中接受全面而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

  • 授课方式

所有ACCA实验班课程均在校内开班上课,其中:F阶段为周末班,学期内周六周日上课;P阶段为寒暑假集中授课、或根据学校放假时间统一安排网课。每学期预计开设2-3门课程、结合同学校内课业压力安排课程与课时。(招生人数达到20人开班)

  1. 师资力量

实验班所有ACCA专业课程由国内领先的ACCA培训中心高顿财经派遣国内外专业师资授课。所有授课讲师均持有ACCA资质,知名度较高、授课经验丰富。

  1. 学位与证书获得

ACCA实验班学生,在按照学院培养要求完成自身本专业学分、学时、毕业要求,获得自身专业的学士学位证书以外,还有机会获得以下的学位申请资格以及四位一体的阶段证书激励。

  • 完成应用知识阶段(F1-F3

获得ACCA商业会计师证书

  • 完成应用知识+应用技能阶段(F1-F9

获得ACCA高级商业会计师资格证书

同时满足条件的实验班学生可获得由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BU颁发的应用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免攻读)

  • 完成应用知识+应用技能阶段+战略专业阶段必修课程(F1-F9SBRSBL

满足条件的同学可获得由英国伦敦大学(UOL颁发的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免攻读)

  1. 实验班特色及优势

  • 原本科专业学习+周末实验班学习

成功被ACCA实验班录取的学生,在保证原有本科专业学习不变的情况下,周末进入实验班学习,是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良好途径。

  • 名企参访 + 职业能力辅导

成功被ACCA实验班录取的同学均会对接国际金融财会中心名企参访资源,并由专业老师提供求职力与职业力辅导,为同学们在求职道路上助力。

  • 大三简历辅导&修改、成绩优异同学将获得名企实习内推机会

所有ACCA实验班同学,在大三大四寻找实习、求职过程中都会配有专门老师提供专业简历辅导、优化个人简历、帮助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发挥优势、脱颖而出。

  • 奖学金政策

对于实验班内学习成绩优异、考试通过情况良好的同学、国际金融财会中心每年将单独设置相关学业奖学金进行激励,并采用公开方式进行评选。

  • 贫困生同窗计划

为了照顾困难学生,每届ACCA实验班将额外开放2个免费旁听名额。申请“贫困生同窗计划”同学除了提交报名ACCA实验班所需材料之外、还需提供经社区或学校盖章认证的贫困等级证明与个人申请说明,经由学院与国际金融财会中心统一审核与筛选后进行公示。

  1. 选拔标准

学习态度端正,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且家庭具有相应的经济承受能力、有意于优化自身商科知识结构,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的2020级、2021级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1. 报名通道

ACCA实验班预报名通道:     

  1. ACCA实验班联系方式

国际金融财会中心  毕老师   联系方式:15123089862

国际金融财会中心  向老师   联系方式:18983030998

工作邮箱: 18696668156@163.com

办公地单: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开学后前往财经学院咨询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