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自律坚守,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我院学生卓曲荣获“2021年重庆市就业创业优秀人物”称号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7-06浏览次数:3052

我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卓曲荣获“2021年重庆市就业创业优秀人物-大学生优秀创业人物”称号。

日前,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人物遴选”结果公布,我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卓曲荣获“重庆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优秀人物——大学生创业优秀人物”称号。

卓曲,男,重庆市万州区嫣柳紫梧电子商务工作室创始人。该生自入校以来,踏实学习,刻苦拼搏,累计已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等各类学科竞赛省部级以上奖励20余项,“重庆市青年创业群体项目最佳脱贫攻坚贡献奖、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长江师范学院科学技术创新先进个人标兵”等多个荣誉称号。

 图1 2020年抗疫助农行动

服务同学,用真情诠释青年担当。身为学生干部,卓曲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认认真真履行职责,扎扎实实搞好工作,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们的忠实服务员。他主动谋划,积极为学院同学搭建创新创业提升平台,累计组织创新创业活动50余场;他时刻牢记入党初心,积极作为,团结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先进思想、提升思想水平,努力开创基层党建育人工作新气象;在他眼里,每位学生的事情都至关重要,宁愿放弃节假日和自己的空闲时间,也要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服务。

 图2 组织支部党员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参观学习

自律坚守,以热爱作为前进动力。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没有什么人生开挂,只不过是厚积薄发,对创新创业的热爱,推动着卓曲在专业学习上勤学好问,在学术研究上刻苦钻研。2019年,卓曲受老师和学长的启蒙,对于村里的柑橘产业振兴有了更加完整的思路,开始组织团队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在比赛中,他带领的团队查找近十年柑橘产业发展数据,反复修改项目的参赛内容上百次。他可以为了校正作品里的一个数据而自觉奔波各处;可以为了不让作品里有任何一处错误而反复修改复杂的成稿;可以为了不让团队输在比赛的任何一个环节,无论是书面作品的写,还是现场答辩的说,抑或是网络虚拟运营的做,他都会对其进行从模拟到实际的演习,确保中间无一疏漏。一路的披荆斩棘,最终他们的项目站在了全国总决赛的领奖台上,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3 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季军

拓步乡村,将知识化作腾飞羽翼。新冠肺炎之下,他和他的团队主动对接26户柑橘滞销户,完成3万多元的订单量;扎根贫困地区,助力乡村振兴连续三年组织助农团队前往农村,累计帮助农民卖出柑橘达100000斤。他不怕苦、不怕累,竭诚服务,甘于奉献,助农时长超1500小时。他成立的公司,通过创新“党建+合作社+合作企业+供应链”的新型产销模式,目前营收已经突破30万元,其事迹受到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的转发报道。成功之路虽道阻且长,但卓曲迎难而上、上下求索,在攀爬的路上永不言弃,他用一份应有的青春担当为“乡村振兴”工作献策献力、添砖加瓦,留下一片青春亮丽的色彩。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