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骊歌悠扬】平芜尽处是春山——访校级优秀毕业生杜方正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2448

  6月初,我院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杜方正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硕士研究生录取专业为项目管理。他曾申请了两所国外高校,另一所是伦敦大学国王学院(KCL),专业为新兴市场的政治经济,杜方正坦言:“还在等KCL的录取通知。”

今年初,杜方正准备了厚厚的全英文简历:学分总绩点3.84,雅思成绩7.0(单项不低于6.0),曾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重庆市“三好学生”、校长奖学金等70多项荣誉,2020年入选《重庆日报》2018-2019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大学期间,杜方正一直不敢放松学习,学习成绩在学院名列前茅,获得了6次等级奖学金,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BEC商务英语中级、国家计算机二级、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资格考试等,更连续三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级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连续两年参加“普译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荣获总决赛二等奖。

 “那些全力以赴的日子,让我看到了自己的无限潜力。”杜方正谈及学科竞赛经历时感慨。四年里,杜方正荣获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奖项17项。在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时,杜方正担任“TG柚点甜”项目负责人,统筹整个项目的推进,为了让项目更加完善,他和队友对项目书进行了几十次字斟句酌的修改,反复模拟项目答辩,最终“TG柚点甜”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重庆市特等奖、最佳创业奖。此外,他还在全国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云泽杯”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荣获一等奖、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智欣联创杯”跨境电商大赛荣获三等奖……

同样让杜方正难忘的,还有2019年参加“中国家庭金融调研“的经历。因为调研需要深入重庆多个区县,这对外地人杜方正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他苦练重庆方言,顶着烈日到乡镇跟村民交流。一个暑假,杜方正的足迹踏访了重庆不同区县的13个村镇、街道,深入150多户家庭并采集了100个有效样本,撰写了关于中国城乡家庭的金融行为调研报告。

杜方正的“方正”还体现在甘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从小就热爱志愿服务的杜方正,大学期间加入了财经学院“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多次为社区老人和留守儿童送去温暖陪伴,四年里,他累计完成了志愿服务700多小时。2018年暑假,杜方正随筑梦团到涪陵营盘参与“三下乡”志愿支教,当时的教学条件非常有限,连教室的灯光都是昏暗的,面对求知若渴的孩子们,杜方正心里打定了目标:要努力改变贫困孩子求学的环境,为社会做一份贡献。

在校期间,杜方正还担任财经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涪陵区“红十字”会社区志愿服务队分队长等职务。他曾策划财经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学院师生1056人开展“冉冉国旗七十载·莘莘‘财’子唱国歌”活动,动员学院师生为伟大祖国献礼,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是杜方正的座右铭,谈到对未来规划,杜方正表示,想在读完硕士研究生后回到家乡,用自己的所学回馈家乡发展,为家乡的发展付出自己的力量。

杜方正近照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