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青柠创意短视频社团管理制度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4151


一、社团章程

1.1总概

青柠创意短视频社团成立于2019年,隶属财经学院院团委,现由财经学院辅导员李赛男老师、辅导员曾璐老师担任指导老师。会员人数23名,是我院最近新创建学生社团。青柠创意短视频社团是集视频剪辑、拍摄手法、内容创作等于一体的旨在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普及自媒体文化传播知识,培养自媒体时代人才和观众的社团。

我社给广大爱好表演、喜欢视频创作的同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丰富着同学们的第二课堂,树立起了自媒体文化在广大师生中的良好形象。我社一直在摸索中前进丰富发展、明确社团发展方向。预计,随着我社活动的展开以及活动参与人员辐射度的进一步扩大,我社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与生机,日益提高我社在2020年以及今后的影响力,优化我社内部管理机制、保障好会员的基本权利,通过会员更好地宣传社团,提高社团的信誉度。

社团宗旨:用镜头发现生活,让平凡的人民成就不平凡的梦想。

社团目标:通过对视频拍摄和后期的线上线下教学交流,组织相关赛事,培养同学们对视频制作的兴趣与技巧,让更多的人都能掌握这项本领。

1.2主要工作

一、针对社团会员:

(一)建立QQ会员交流群的技术交流平台,进行线上与线下简单的视频拍摄技巧教学指导、视频后期剪辑教学指导。

(二)定期收集关于短视频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的比赛活动,会第一时间发布在会员交流平台,为他们提供一个组队报名的通道。

(三)在群中上传一些关于短视频模板素材的资料,为他们在做短视频的时候使用

二、针对社团干事:

有协会自己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和帮助本学校其它协会宣传片的拍摄制作工作,在工作中会有各个部门相关专业的干部帮助干事进行视频制作工作指导,在工作中锻炼自己,得到进步成长。

三、面向全校:

每学年定期举办校园短视频主题创作大赛,组织相关讲座,集学术性、知识性、活动性、教育性于一体。大学生可以通过自导自演一部戏的实践形式,设想自己置身于不同时代,从内容创作中体会当时的人文,感受社会发展和历史变迁。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事物对社会问题的思考,进而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锻炼当代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视频拍摄剪辑能力以及团队协助能力。活跃大学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宣传财经学院“文化育人”品牌活动。


二、社团管理制度

2.1成员素质要求

一、热爱短视频制作相关方面知识,有虚心好学的态度。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能够遵守章程的在校学生。

三、不得已社团名义,逃课、旷课、迟到、早退。

四、有较强的协调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备认真负责的态度、踏实稳重的品质。

五、具备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新意识。

2.2组织大赛制度

一、筹备工作

(一)撰写策划,交由学院团委审核,通过后开始准备。

(二)成立赛事组织机构

赛事组委会:主任、副主任、成员若干;

(三)制订比赛方案、比赛规则、各项目计分表格等;

(四)宣传发动报名,统计人数和所需器材数量,及时上报大赛组委会及学院;

(五)组织比赛有关工作人员和裁判学习竞赛规则;

(六)领到器材后及时组织赛事工作人员学习组装器材和按比赛规则进行活动演练。

二、比赛准备

(一)成立赛事执行机构:

1.仲裁委员会:3人(学校领导)

2.裁判委员会:总裁判长、副裁判长、裁判员(计时裁判、记录裁判)、项目裁判长;

(二)比赛会场布置(横幅、彩旗、音响扩音设备、背景等);

(三)比赛所需的各类表格、表格夹板、笔、计算机、秒表等;

(四)对参赛选手进行分组;

(五)安排各比赛项目裁判员(每个项目两名裁判)并集中学习规则和强调比赛裁判要求;

(六)制作证书、奖状、奖牌等等;

(七)开幕仪式、颁奖仪式,出席活动的嘉宾。

2.2.1正副部长选拔

一、选拔条件:

(一)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思想上积极进步,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觉悟高,品行端正;

(二)热心于学生社团活动,有奉献精神,能很好地为学校学生服务,同时愿意为我社的发展做出贡献;

(三)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态度端正;

(四)工作积极主动,恪尽职守,组织纪律性强,责任心强,具备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有团队合作意识、创新意识,具备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较高的工作热情;

(五)具有承担相关工作的能力,热心为同学服务,能够切实发挥骨干示范和带动作用,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和号召力。


二、选拔形式:

(一)入选名额包括自荐以及理事会成员推荐,竞选名单由理事长整理后,统一安排公开答辩,对竞选人的理论素质,分析判断,思想认识进行考察。

(二)理事会结合竞选人答辩表现以及学习成绩、平时表现、工作能力和主要特长、主要缺点和不足,讨论并投票表决。得票高者,即可录取。

2.2.2成员选拔

一、选拔要求:

(一)遵纪守法,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定,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二)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

(三)有奉献精神,能很好地为学校学生服务。

二、选拔形式

协会干事的选拔分为笔试与面试:

(一)笔试填写干事招新表,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以及申报部门意向,考核其理论素质与思想认识。

(二)参加面试的人要对所申报的部门进行演说,介绍申报理由和工作打算,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并回答评委所提出的问题。 

(三)面试采取打分制,满分为100分。评委的平均分为面试人员的最终得分。

(四)录用办法根据面试的分数,确定考察对象,由评委会对候选人进行考察后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根据公示结果,决定录用名单。

2.2.3社团成员职责分配制度

2.2.4社团优秀干事(干部)评选办法

优秀社团干部

一、评选对象:经审核等级证实注册归属于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的青柠创意短视频协会社团干部(社长、副社长、团支书、部门部长)

二、评选条件:

(一)社团干部(社长、副社长、部门部长),工作认真,任劳任怨,为社团的工作作出贡献。

(二)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各方面以身作则,乐于为同学服务,热心为集体办事,勇于向不良倾向做斗争。在学生组织或班级中有较高的威信。

(三)积极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表现突出。

(四)能积极开展符合社团成员意愿的活动,对社团的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积极推动社团文化,带领社团成员开展健康向上的各种活动和讲座,培训等。

(五)能很好的完成学院规定的任务,并能作出对社团良好发展的建设性作用。

(六)关心社团工作,主动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认真思考,并在活动中提出意见和建议,较好的完成所分配的任务并及时总结。

(七)注重所在社团的宣传工作并及时进行相关活动的宣传,定期举办常规性活动。积极与院内其他社团和做举办活动。

(八)担任学生社团干部并对社团工作认真负责。严格服从学院团委、社团联合会的正确领导,积极配合社联的常规工作。

(九)具有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成绩优良,能够较好的掌握所学的各学科知识。上学期的学习成绩排名在本专业的70%以内。

(十)能为学院团委所举办的各种活动做过相应的贡献。

三、评选方法

(一)学生社团干部填写《优秀社团干部申请表》,按照评选标准打出自评分数并递交相关资料,评审机构对自评分进行张榜公示。

(二)邀请相关会员及干事协助完成民意调查,给出得分(满分为10分)

(三)评审委员会根据日常管理记录对学生社团干部进行公开评分。根据自评*20%+社联*30%+学院团委*50%=量化得分,算出得分。

(四)评审委员会根据量化得分和民意调查分计算总分,确定优秀社团干部候选名单。

(五)召开公开答辩会,确定优秀社团干部名单。

(六)院团委召开大会对优秀社团干部进行表彰、奖励。

优秀社团干事

一、评选对象:经审核登记正式注册的归属于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的青柠创意短视频协会部门干事。

二、评选条件:

(一)部长推荐信一份。

(二)遵守学生社团内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品质。

(三)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保持自立自强的心态。

(四)关心社团工作,主动积极的参与社团活动。

(五)在社团活动中,认真思考,并在活动中提出意见和建议。

(六)对分配的任务能较好的完成,并能提出对自己的看法。

(七)注重所在社团的宣传工作并及时进行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

(八)具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积极参加总社、分社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完成各项工作表现突出。

(九)按时出席社团例会。

(十)无旷课、考试作弊等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

(十一)解决重大纠纷,见义勇为,在社联刊物上发表作品、获得重大奖励及其他有利于社团建设的表现。

三、 评选方法

(一)优秀干事每学期评选一次,人数为社团总数的10%,评选时间为每学期期末。

(二)社团内部按评选条件及实际情况进行民主选举(必需有社联成员到场),最后推荐给学院经学院人员核定最终确定。

(三)优秀社员称号的人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三、会议考勤制度

3.1会议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青柠创意短视频协会所有内部会议,包括社团内部会议、紧急会议、临时会议:

一、社团会议考勤采取积分制度,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加减分,基础分为70分。

二、本制度将进入社团全体干部考核及社团考核,社团成员的加减分情况将直接加到社团加减分一栏。

三、社团大会定于双周五中午1230在正心楼举行。

四、社团大会,由记录员做好会议考勤工作,详细记录社团大会情况,交至社团部办公室存档。

五、社团理事会成员需准时出席会议,不得迟到、早退和无故缺席。

六、会议期间所有与会成员须认真记录会议记录。未带会议笔记本的成员每人次扣5分,实行累计扣分。

3.2请假制度

社团重大活动干部干事必须出席。干事请假须提前一小时,向本人所在部门部长以短信的形式请假,并注明请假缘由。干部请假须提前一小时向社团社长以短信的形式请假并注明请假缘由,一小时以内请假视为无效。三次请假视为一次缺席。迟到或早退一次扣4分,缺席一次扣5分。


四、社团会员管理制度

4.1会员名单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学院

班级

职务

联系方式

刘佳晨

共青团员

财经学院

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

会长

15171368930

赵小叶

共青团员

化学化工学院

2018级化学师范一班

副会长

15123347782

张露

共青团员

财经学院

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

团支书

13388963772

李治

共青团员

财经学院

2018级财务管理二班

副会长

18225220655

苏畋嘉

共青团员

美术学院

2018视觉传达设计三班

宣传部副部

13389646613

邓淼蔚

共青团员

美术学院

2018视觉传达设计

宣传部部长

17628063529

钟鑫涛

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通信工程一班

宣传部副部

15736454310

刘仁杰

共青团员

管理学院

2018级市场营销二班

运营部部长

15088285467

冯莉

共青团员

传媒学院

2018级广播电视学二班

运营部副部

18225206646

彭健

共青团员

管理学院

2018级市场营销一班

运营部副部

13228536200

吴耀江

共青团员

传媒学院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一班

策划部部长

13372778946

龚莉娜

共青团员

传媒学院

2018级广播电视学二班

策划部副部

18673885518

刘翊琳

共青团员

传媒学院

2017级广播电视学一班

后期制作部长

15947755425

安佳佳

共青团员

传媒学院

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

后期制作副部

18834360694

熊晓燕

共青团员

传媒学院

2018级广播电视学二班

拍摄部部长

18225282406

王子豪

共青团员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

2018级环科二班

拍摄部副部

13251206216

赵海燕

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汽车电子1

办公室部长

15730755634

李镇海

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电信三班

办公室副部

18225259953

姚衡

共青团员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18级电信三班

办公室副部

18315216197

4.2会员会费管理办法

一、协会所有经费由团支书经行管理,由理事会经行监督;经费必须用于协会日常活动合理开支,不得挪作他用,不得在会员中分配。

二、协会每笔收支(会费,赞助资金,购买物资及活动开支等)都必须以电子档和纸质档做好登记保存并保留支票。

三、团支书变动或换届时需向接管人交接好相关手续和剩余社费。

四、协会组织的集体聚会聚餐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参加活动的人员AA制统一上交。

4.3会员管理制度

一、会员的权利:

(一)本社社员在不与他社冲突的情况下均可参加其他社团的活动。

(二)对社团社长和工作组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三)可对社团财务状况进行查看、监督。

(四)社团成员在所在社团,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有按照社团章程担任社团管理职务的权利。

(五)学生社团执行机构负责人有违反本办法的有关规定和校纪校规损害成员利益的,社团成员有权向社团联反映问题和情况。

二、会员的义务:

(一)遵守社团章程,在社团活动时服从社团安排。

(二)时刻自觉维持社团声誉,社团成员互帮互助,推动社团发展。

(三)遵守学校及社团的规章制度,服从社团及社团联的领导与指导。

(四)积极配合社团联合会对其所在的社团的调查和审核工作。

(五)一般情况下,每次活动应按时参加,不得迟到、早退。


五、特色管理制度

(一)以青柠创意短视频社团名义举办各类比赛活动须遵纪守规,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开支,加强财务收支管理和审计监督,实现经费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

(二)活动涉及评审的,社团落地单位应在评审前10日将征稿情况、评审方案报社团活动领导机构审批,获准后方可实施。

(三)以青柠创意短视频社团举办的各类摄影活动,入选作品必须面向全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一般不低于一周时间)。根据公示情况确定最终评审结果,并向社会公布。未经公示程序的评审结果不能作为最终结果。

(四)本社团活动为视频制作、摄影为主的艺术类活动。具体形式:

1.学习活动:邀请有传媒专业技术老师作学术报告。            

2.交流活动:邀请有视频制作专长、经验的老师或同学作嘉宾,开展交流会。

3.竞赛活动:定期组织进行短视频制作类活动竞赛,每学年在全校范围举行一至两次循环联赛型视频制作类竞赛活动,宣传本社团,提高全校学生视频制作技能。在条件成熟时组织本院优秀学生(主要为会员)参加全市、全国大学生视频制作大赛。



长江师范学院青柠创意短视频协会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