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为同学做件事,正当青年贴心人”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2492

(通讯员:秦庆族 王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培养青年的理念和思路,引领青年人树立崇高的道德品质和强硬的心理素养,培养青年人的服务精神和乐观精神,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时代青年,近日,我院开展了“我为同学做件事,正当青年贴心人”系列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财经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各团支部。

学生会各个部门按照安排表轮流负责打扫财经学院考研自习室,为准备考研的学长学姐们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舒心备考,共同为他们筑起通向成功的桥梁。

在团委心理发展部,学生会社区生活服务部和团委实践部共同合作下,财经学院2309值班室设立起了心灵窗口箱,并安排有心理疏导人员轮流值班。心灵窗口箱收到了许多同学的投稿,其中涉及到自信心、情绪等问题;心理疏导人员认真负责的对待本次活动,积极宣传并且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来稿同学的心理问题,很好地解决了同学们所遇到的问题。

各团支部同学在宿舍互相帮忙,整理对方的书桌以及床铺卫生,使整个寝室达到干净整洁的效果。同学间互帮互助,增进舍友之间的关系,同时将宿舍建设得更好美好。室友之间互帮互助,关心室友,互相讲解题目,学习新知识。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共建班级文化。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素质,践行服务精神,帮助同学们养成积极帮助他人的习惯,在繁忙的学业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精神风貌。让同学们从给他人带去的便利的喜悦中,成就自我。

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