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毕业生第二党支部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 新闻报道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2433

(通讯员:李佳馨)为激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人民情怀,勇担时代使命,525日晚7.30,我院毕业生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余营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支部QQ群开展了线上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特殊”的党课。

会议伊始,余营书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发展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一路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风风雨雨。

随后,毕业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的青春时光。邓松同志讲到大学生党员要有朝气、勇气,要敢于探索真理、冲破旧事物、积极进取。“站在人生的路口,我们要从个人做起,带动周围的人,怀着与国家、民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信念踏入社会。”

支部成员景文婷谈及自己作为党员的感受时认为,步入社会后每位大学生党员都要“与人为善,不忘初心”,并且回顾了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历程,分享了自己从事班级工作的经历,深刻体会到了“责任感”和“大局意识”。

余营书记希望毕业生党员能够富有强烈的使命感、荣誉感和青春气息:要静下心来思考自己为什么上大学的问题,且要回归到初心去思考;要正确面对理想和现实,社会和大学,能够做好迎接社会挑战的准备;要认识和适应这个社会,能够有从象牙塔走进社会海洋中去遨游的心理准备,在各种挑战中慢慢长大,进而施展才华。

举办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课,既是多年来的传统,同时也是为了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更好地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体现了学院党委对广大毕业生党员的关怀和殷切希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