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党史教育】追寻聂帅足迹 砥砺奋斗初心——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2869


通讯员:龙沁宇)明镜照形,知史鉴今。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寻找光辉典范,用英烈的崇高道德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赓续精神血脉。202166,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18名党员同志前往重庆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开展“追寻聂帅足迹,砥砺奋斗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接受先辈精神洗礼。

在聂帅陈列馆,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幕幕生动的场景再现革命先烈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红军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历程、热血铸就的历史功勋党员同志们久久驻足,瞻仰聂帅的生平事迹。大家怀着对聂帅无限敬仰的心情,依次参观“立志报国”“开国元勋”“科技主帅”“新的长征”“风范长存”五个部分,了解聂帅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丰功伟绩,深刻感受聂帅等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于面对任何风险挑战,敢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精神,感受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坚强党性和理想信念。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无不被聂帅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折服,为其骁勇善战、勤于攻坚、敢为人先的闯劲所惊叹。当读到“我虽然对党没有做过多大的贡献,但党交给我的任务都是坚决完成”的时,大家纷纷对老一辈革命家虚怀若谷的宽广胸襟而称赞。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纷纷表示要学习聂荣臻元帅的革命精神,进一步筑牢忠诚党魂,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涵养青年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砥砺前行。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