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追忆革命先烈 弘扬革命文化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2424

(通讯员:张辉 赵雨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财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提出的要求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21日下午230分,我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开展了以“追忆革命先烈,弘扬革命文化”为主题的党史讲座。此次讲座由2017级辅导员彭庆玲老师主讲,2018级、2019级、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讲座伊始,彭老师以焦裕禄的生平简介拉开此次讲座的序幕。她提到,所谓焦裕禄精神内涵,首先,要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其次,当群众遇到困难的时候,共产党员要及时出现在群众面前,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最后,党员干部在群众面前不应该有特殊性,对待每一件事情都要实事求是、亲力亲为,敢于站在人民的前面带头冲锋做好榜样。

随后,彭老师就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谈到:一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大兴服务群众之风;二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从一切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大兴务实求是之风;三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四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不怕困难、不惧风险,“革命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大无畏精神,大兴知难而进之风;五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同志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大兴敬业奉献之风。

最后,彭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当积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坚持慎独慎微,始终牢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该做的事情坚决不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