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教育】学百年党史 汲奋进力量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2401

(通讯员:陈慧琳 汪雅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财经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提出的要求以及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14日下午230时,我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史讲座。此次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晏菲老师主讲,2020级、2019级、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与会。

讲座伊始,晏菲老师用中共一大召开的视频作为引入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晏老师从“党史发展历、党的历届会、党的英雄儿女、党的红色地标”四个主题展开了讲解。重温百年党史,我们看到:岁月更迭,奋进不改。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都面临着新的形势和任务,却总能克服困难与时俱进,让我们看到共产党人奋进的力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生动丰富的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在学习中进一步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的不懈奋斗历史,要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正确方向,传承红色基因。

时代有时代的担当,我们青年人也要有青年人的担当,同学们应当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