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涪陵区国家统计调查大队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6浏览次数:2378

一、实践基地介绍

长江师范学院是重庆市属普通本科院校,办学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在“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理念指导下,为突破人才需求主体与培养主体之间的机制体制壁垒,提出并推广“职业导向、校地合作、工学结合、协同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集学生实习实践、学生就业、教师实践锻炼、企业专家执教、科技协同创新“五位一体”的骨干实践教学基地。这也为本公司与长江师范学院深度合作,推动资源共享、纳税业务办理难题协同攻关、实现共赢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借助长江师范学院服务地方优势, 2016年涪陵统计调查大队与长江师范学院签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协议书》,建成“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四年来,财经学院每年安排50-100学生在统计调查大队开展多项目的统计调查业务。

二、基地实习情况

基地建成至今,每年接纳长江师范学院财经类专业20余名学生的顶岗实习,多届学生的毕业实习,有5名教师参加指导。同学们在基地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学习市场调查、数据分析等统计调查业务,通过实习提高了学生专业基本技能,培养了企业扎根基层、吃苦耐劳、贴心服务的意识。

三、基地组织管理

组织管理机构,各类制度健全,特别是学生校外实习期间安全管理制度

四、基地发展

    以基地为依托开展了校企多方位合作

  1.聘请统计专业人员开展学术讲座

    2.开办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

    3.选派教师挂职工作

    4. 不断拓展双方合作交流业务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