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开展《管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2405

(通讯员:黄艳玲 姜楠) “课程思政”是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也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为了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模式的创新,财经学院在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开展了《管理学》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活动。

202162日上午,在指导老师杜茂华、杨小容和朱挢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来到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中烟工厂有限责任涪陵卷烟厂开展课程考察活动,两家公司的相关领导全程陪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了解了公司基本概况、企业的发展形势、成果以及公司的发展规划,感受到了管理手段的创新和技术革新给企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参观过程中,两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和现场工人分别给学生们做了企业文化建设、现代化技术手段运用概况介绍,并现场解答学生所提的问题,考察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生产线现场的参观,数据化管理手段和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方式给公司带来的巨大变迁和成效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途中,机器人的高效智能化的工作状态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

考察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收获,不但了解了涪陵两家龙头企业的生产过程,开阔了眼界,更深入感受到了企业文化的深厚底蕴。两家公司正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勾勒出宏伟的发展蓝图,这必将给地方经济的腾飞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