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党建基地】学用新思想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财经学院经贸系党支部顺利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2644


(通讯员:龙沁宇 谢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对照主题教育活动方案,3191430分,我院经贸系党支部开展了以“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此次会议由经贸系党支部书记张超锋主持,经贸系全体支部党员参与。

会议伊始,在张超锋书记带领下,各党员认真学习了党内重要法规和教师师德规范条例等,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接着,党支部2020年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剖析总结,他指出支部党员针对政治理论学习、学习不够深入,部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强,支部活动单一等一系列问题,并说明了整改情况。张书记还强调经贸系党支部应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标准的基层党组织、高素质的党员队伍为目标,坚持围绕教育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育这个指导思想,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紧接着,各党员逐一对照检视表,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李伟同志认为作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对政治理论学习的认识还缺乏深度,没有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加强对政治理论学习的系统性和全面性,并更多地将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融入到自己的科研中,只有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知识,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更好地帮助同事,提高自身积极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朱渝成书记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总体来看,支部动员整改支部,书记是做了充足的准备,党员按照要求进行自检、自我批评、批评,在学习方面同志们应明确教育的紧迫性,在现有的基础上寻求突破;在工作方面,将教育与思想结合,保持初心,提高自身政治意识,深入强化自身本领与党性修养,做好先进模范作用。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