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院教师王容受邀参加重庆市2020年高校外事干部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2757

      由重庆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承办的重庆市高校外事干部能力提升培训于2020125日顺利举行。

 此次培训为期三天,126日上午由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发钧给我们分享了他在党驻美领事馆的所见所闻;下午由西南大学教授张自力从高校和企业合作的角度为我们分享了做好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的经验和体会。127日上午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礼宾处处长姜沛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外交外事礼仪及其在国内外接待重量级领导人时的经验;下午由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赖寒松和陈丁生详细讲解了我国及重庆市出入境管理政策,以及相关案例分析,特别提示了我们高校在管理来华留学生的相关事项。128日上午由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猛以西南大学为例为我们讲解了吸引来华留学生的量变和质变经验,以及对比了中国和全世界各国的留学生质量;下午由我们培训班班主任、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勇从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外事交流的重要性,同时结合当前疫情和百年大变局的情况为我们解读了我们面临的机遇。

 除了每天的专家讲座、经验交流和学术论坛以外,还有上午和下午开场前的微课堂,每节微课堂都邀请到了重庆市很具有外事交流代表性的院校作经验分享。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