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冬季暖人心 安全我护航——我院2020年冬季寝室安全卫生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2447

 (通讯员:董明艳 刘依)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学生寝室安全意识,打造和谐安全的寝室环境,1119日下午4时,财经学院于2215会议室开展2020年冬季寝室安全卫生讲座。此次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余营老师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全体生活委员与寝室长参与。

 讲座伊始,余营老师播放了近年来因宿舍使用大功率而发生安全事故的新闻,引发了大家对寝室安全的思考。首先,余老师说道,随着年级增长,同学们对寝室卫生的重视度逐渐下降,物品摆放杂乱、垃圾未及时倾倒等现象经常出现,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接着,余老师强调,寝室是日常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保持干净整洁是每个人的责任。随后,余老师通过身边真实的校园安全事故和我国学生宿舍发生的多起火灾,引出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就寝室安全问题作出细致讲解,指出冬季天气干燥,寝室中的书籍、衣物极易引燃是引发安全事故的重要原因,劝诫同学们不要在安全面前不要以身试法。

 余营老师表示,在寝室相处中应彼此尊重、相互包容,珍惜大学相遇的缘分,营造良好的寝室氛围。讲座最后,余营老师展示优秀寝室照片以此为模范寝室,并对寝室安全卫生问题作出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寝室生活中提高安全意识,把寝室建设成整洁、安全的寝室。

 此次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寝室卫生与安全防范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促进寝室生活健康和谐发展。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