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716

(通讯员:刘依 聂佐红)为加强我院教师师风师德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凝练高校团学工作亮点和特色。116日中午12时,我院于财经学院2215会议室顺利开展“师风师德专题教育之扬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此次会议由传媒学院院长韦济木主讲,财经学院全体教师与会。


  
会议伊始,我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韦院长进行了介绍,“一日为师,终生不悔”勤勤恳恳从教35年,连续两年被评为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对韦院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首先,韦院长通过用与余书记为找两名女学生几乎跑遍涪陵城的故事,表示作为老师,要随时的关注学生的行动,尤其是生命安全。并且对自己立下一则规矩:“在自己当老师的生涯中,无论职责是什么,只要是学生找到了老师,就一定要拼尽全力办事。” 接着,韦院长引用南宋诗人辛弃疾的“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对“立”、“守”、“得”三个境界做出了详细解释。紧接着,韦院长讲述自己高考失利,毅然选择从理科转为文科,到最后的高考成功放弃高新高待遇工作,毅然选择中文系老师,一切都只为追求自己向往的中文系专业。这,就是“坚守”的意义!

最后,韦院长说到:“我教书的前几年,科技还没现在的发达,我每一年的讲义都会换,只为了对每一个学生负责,这些年的讲义我都保存着,可能到我退休了,我就会一把火烧掉他们。”“当老师不难,当一名好老师却很难;当几天、一届的好老师不难,但当好每一届学生的好老师却很难”。这,就是坚持的意义!

至此,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