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我校杜方正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3221


(供稿:财经学院团委)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活动已评选完毕,我校财经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2班学生杜方正同学成功当选。

 

杜方正,中共党员,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支委,曾担任财经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涪陵区红十字会社区志愿服务队分队长等。大学期间,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主持参与“三创电子商务”、“互联网+”、“挑战杯”等比赛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17项;在校期间获各类学科竞赛奖项及荣誉称号70余次,结题市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并顺利获评2019年国家奖学金、重庆市“三好学生”,并入选《重庆日报》2018-2019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杜方正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在校期间,作为一名彩虹之家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彩虹之家公益筑梦团的青年志愿者,他关心老人,照顾小孩,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中国家庭金融调研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学三年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700余时。

他积极主持学院学生的基层党团组织建设,牵头策划师生1056人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色系列活动。2018年,他参与运营学校官方媒体平台,传播正能量,累计编发270余篇推送说说,被评为优秀编辑,并荣获全国2018年第三季度优秀运营账号。2019年积极参加中国家庭金融调研项目,走访重庆渝北、垫江等13个村镇和街道,主访陪访150余户家庭并采集了100个有效样本,为中国城乡家庭的金融行为调查贡献了一份力量。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这是他的座右铭,他常说:“家给了我生命,学校领导和老师为我的成长成才种下了智慧和希望的种子,更让我懂得了感恩,为此,我要成为一个真正有用的人,拼搏青春,用自己勤劳和智慧结下的果实回报所有辛苦培养我的人!即使一路上会有重重阻碍,但坚持终将会有结果!”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