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青马工程】财经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第七讲——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564


(通讯员:龙沁宇 聂佐红 陈慧琳)为帮助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四史,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同学们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5日下午7时,我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开展“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2017级专升本辅导员余营主讲,2020级、2019级、2018级部分学员参与。

 
   讲座伊始,余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拉开了此次讲座的序幕。随后,余老师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以及学好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五大方面对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做了详细解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过:“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无论我们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来的过去。




   讲座的最后,余营老师表示,同学们应该增强历史意识,掌握历史思维,具备历史眼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