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关爱心灵健康 共筑和谐校园——财经学院2020年秋季第一次心理委员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03浏览次数:2571

 (通讯员:龙沁宇 谭燕 马玉玺)为加强与各班心理委员的联系,有条不紊地推进本学期的学生心理健康工作,1131220分,我院团委下设心理发展部于财经学院2101会议室顺利召开了2020年秋季第一次心理委员交流会。此次会议由心理发展部工作人员谭燕同学主持,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雨润、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发展部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谭燕同学在会议中指出,班级心理委员是最容易接近同学们也是最能及时发现同学们心理健康问题的人。心理委员应该主动融入班级内的小团体中,并经常到各寝室走访,从侧面掌握同学们的心理状况,避免引起同学们的反感。同时,他们应将情况呈现在心理月报表上,并主动开导不愿意积极参加寝室活动的同学,使其做出尝试,及时发现问题并向我院心理发展部或辅导员反映。谭燕同学强调到,学生们进行的心理普查结果可能只是一时的感受,心理委员应持续关注同学的心理状况,发现不良反应立即上报。此外,班级应开展与心理健康相关的主题班团会,以此加强与同学们的心理沟通。

 陈雨润同学表示,心理委员应注意控制舆论的产生和传播,帮助同学们查找真相,消除负面影响。最后,谭燕同学为2020级心理委员详细讲解了周三晚自习心理调查问卷的相关事宜,并与18级专升本各班心理委员就“趣味运动会”一事进行讨论并商定相关事宜。

 此次会议的顺利进行,增强了各班级心理委员对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视,对日后的工作有了更准确的认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每位同学都可以愉快的度过大学时光。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