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党建基地】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我院经贸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2591

 

 (通讯员:姚杉杉 刘依为进一步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1028日,我院金贸学生党支部于财经学院2215顺利召开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经贸系党支部书记晏菲主持,支部全体成员与会。

会议伊始,晏菲书记带领经贸系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组织支部党员对“习近平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关于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将永远铭刻在中华民族的史册上”等内容进行集中学习,重温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观看相关纪录片。

随后,支部党员们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晏书记率先领头发言,她表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困苦、不怕牺牲,用生命、汗水、智慧浇灌的历史。紧接着,陈伟峰同志谈到英雄不朽,精神长存两年零个月的浴血奋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活动的最后,书记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同时也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至此,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