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品味信仰味道 做有志青年——我院2020级新生专题党课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2673


  (通讯员:刘依 聂佐红)为了滋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普及我院新生对党史的了解,争做有志青年,1021日晚上7时,我院于3D实训中心展开了“学党史,守初心,坚信念”新生党课讲座。此次讲座由党总支书记朱渝成主持,2020级全体新生与会。

 


       会议伊始,朱书记通过描述自己小时候的梦想,引出了“品味信仰味道,做有志青年”主题。朱书记强调,大家身处在一个拥有五千年的发展文化历史且没有断层的国家,应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与生命观,做一个有志青年。接着,朱书记为同学们展现了党旗的图案,详细地介绍了党旗图案的含义与规格,表示同学们要认识国旗、党旗、军旗。朱书记通过对电影《英雄儿女》以及朗诵《我亲爱的祖国》的讲解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与赞美。随后,朱书记为同学们播放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旋律徜徉在会议室上空,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朱书记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前进的脚步”的话语,表达了对祖国变得越来越强、越来越好、越来越美的自豪感。紧接着,朱书记从信仰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三大方面介绍了大学生入党的好处,分享了黄旭华、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的伟大事迹,鼓励同学们积极入党。

最后,朱书记对入党原则、入党动机、入党程序、如何书写入党申请进行讲解,倡导有志青年积极加入党组织。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朱书记对四位同学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其中,针对“如何改变为了入党而入党的动机心理”这一问题,朱书记指出,要加强对党史、文献、发展事业的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相关爱国主义的教育,培养越挫越勇的精神与意志。


        至此,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