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二十一期】学术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2832


 (通讯员:刘依 聂佐红 张辉)为增强我院教师学术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成功率。925日下午220分,我院于明德楼2215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第二十一期两江财经论坛:学术论文写作与项目申报。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承超教授担任主讲人,我院副院长杜茂华、于永娟,及全院全体教师与会。  

 讲座伊始,杜茂华副院长隆重介绍了吕承超教授,并对吕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有着40余篇学术论文经验的吕教授,以财经类论文选题投稿策略为出发点,从“文章消费者与厂商理论”、“文章的消费者理论”、“文章的厂商理论”和“文章的均衡理论”四个方面向大家讲述如何撰写出一篇高质量的论文。在学术论文写作方面,吕教授引用“文章消费者与厂商理论”概念,指出了当前局面供需不平衡的严重问题;在“文章的消费者理论”方面,吕教授对各类期刊文章的投递方式、流程及周期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概述,直言如今的投稿周期在逐渐增加;在“文章的厂商理论”方面,吕教授为大家详细解释了“精准目标顾客”、“单一利益点”、“利益点对立性与时效性”这三个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重要观点;在“文章的均衡理论中”方面,他强调要“多看、多读、多思、多写”,要树立对标看齐意识,学会从时代大背景和区域发展需求中去寻找寻申报方向。

会议的最后,吕教授回归学术论文写作和项目申报本身,从数据表、研究对象、思路方法、创新之处等七大方面,具体地为大家在论文发表和社科项目申报方面的重要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与分析。

至此,本期两江财经论坛圆满结束。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