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教育】我院成功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486


(通讯员:陆文源)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161740,我院邀请了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的一名消防官尹教官于2115会议室做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王凤羽院长,于永娟副院长及部分教师参与此次讲座。



尹教官通过一些典型火灾发生的视频案例,讲解了日常生活中汽车和电动车及居家火灾发生的原因,用“血的教训”警示大家火灾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尹教官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为大家普及了气溶胶灭火器等新型灭火装备。他提醒教师们家中要常备防毒面具、灭火毯等用品,提高了教师们应对初期火灾的扑灭和火场逃生的能力。



尹教官还指出保姆纵火案的案例警示大家,消防安全关系到每个人,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通过本次消防讲座,大家一定要更加重视日常生活中的用电安全。二是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消防意识,熟悉灭火器材的使用,提高应对初期火灾和火场逃生的能力,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三是各位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保卫处的整改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让我院教师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安全知识讲座。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