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教育】财经学院“金融之大事 论你我之未来”金融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728


(通讯员:彭汝莹 朱欣雨 龙沁宇)为了让当代大学生更了解、学习金融知识,拓宽学生视野,锻炼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1217日晚七点,我院争锋口才协会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成功举行了“金融之大事 论你我之未来”金融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副院长杜茂华、金融系主任刘开华担任评委,我院2019级部分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伊始,一段视频和主席的进一步讲解让在场同学更加了解了辩论的规则。此次比赛有四组队伍,进行两轮辩论,均以“金融安全更重要还是金融自由更重要”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开篇立论,第一场正方“一点都不难队”围绕金融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基础与根本展开论述,他们认为金融安全是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为国家提供更持续的发展,而反方“四大诡才队”则认为在一定的时代背景下,金融自由使得国家的潜力更能被发掘,也为国家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更优良的配置。随后的立论盘问、攻辩、自由辩论等阶段,辩论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展开了激烈的对辩,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接着,在比赛间隙进行了观众有奖问答环节,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到了活动之中。紧接着,第二场“辩论不如打麻将队”与“说什么都队”针对同一辩题又展开了新一轮的激烈对抗,其中正方提出了金融安全利于国民经济配置,并且以金融安全为基础的金融改革更有利于国民发展。



比赛结束后,许多同学主动发表了感想,他们纷纷表示,此次辩论赛十分激烈,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表现都值得大家学习。最后,杜茂华副院长就此次活动谈了自己的感受,杜院长表扬了在辩论过程中双方相互尊重这一现象,并提到了参加辩论赛能够锻炼同学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也能够让其他专业的同学了解到与金融相关的知识。



最终,“辩论不如打麻将队”荣获一等奖;“说什么都队”获得二等奖;“一点都不难队”、“四大诡才队”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引导了各位同学了解金融知识,丰富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有效地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与组织反应能力。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