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两江财经论坛第十九期】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高校财经学科专业建设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2747


(通讯员:彭汝莹 朱欣雨 李媛媛)为加强财经学子对当前经济形势的了解,提高我院学科教育质量,126日下午3点,我院于摇光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以“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高校财经学科专业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九期两江财经论坛讲座。此次讲座由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凯教授担任主讲人,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主持,我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副院长杜茂华及部分老师、同学与会。




讲座伊始,王凤羽院长向在座老师及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丁凯教授,并对丁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接着,丁教授从建校历史和教育制度两方面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并就当前中国宏观形势指出了因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导致世界经济处同步回路状态的严峻问题。紧接着,丁教授还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经济的十大积极因素、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四大趋势性因素和五大周期性因素,他还针对目前经济趋势性下滑和增速换挡的问题提出了中国当前的任务。随后,丁教授向我院提出了在学科发展战略布局、学术平台与理论传播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建设等六方面的工作建议,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阶段的经验,以激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勇敢追梦。此外,在问答环节中,丁教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王院长分享了对此次讲座的学习感悟,他谈到了丁教授此在次讲座中的发言具有政治高度、理论深意、现实厚度及情感温度五个特点,并对丁教授提出的家庭成员论表示赞同。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分析问题时的思辨能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当前经济形势,明确了学院未来专业学科发展目标。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