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主题教育】走进科技金融 共赢时代未来——财经学院“申万宏源杯”金融知识竞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531


(通讯员:陆文源 朱欣雨 张玲)为了加深同学们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拓宽同学们的知识面、丰富学生课余生活。122日晚七点,我院金融投资协会于3D实训中心成功举办了以“走进科技金融,共赢时代未来”为主题的“申万宏源杯”金融知识竞赛。此次竞赛由我院老师刘开华、谢新华以及申万宏源的周立、谢瑞姜经理担任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四队进行两轮比拼。第一轮比赛中,由“我方说得都”队与“对对对”队围绕“金融是否能扶贫”展开辩论。开篇立论,正方一辩提出撇开金融的扶贫是不合理的,利用金融扶贫可降低贫富差距。反方也不甘示弱,他们认为金融是趋利避害的,所以利用金融扶贫是行不通的。第一场比赛在两方的精彩的交锋中结束。比赛来到了第二场,“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队与“辩论金”队展开了新一轮的激烈对抗,他们以“数字货币是否能代替传统货币”为辩题,正方辩友从广义和狭义两个方面提出了数字货币便捷支付、直接支付、减少交易成本等优点。而反方以电子货币的安全性可能导致严重的经济危机论证己方观点。在辩论过程中双方辩友逻辑清晰,观众掌声不断,比赛气氛十分热烈。




比赛结束后,刘开华老师进行赛后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的比赛表现,还希望同学们今后多参与比赛,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最后,刘老师还不忘感谢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对此次比赛的大力支持。



最终,“辩论金队”摘得桂冠;“我方说得都队”荣获二等奖;“红红火火恍恍惚惚队”、“对对对队”获得三等奖。此次比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引导了各位同学了解时政金融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