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普及二代征信知识,提升信息安全意识——财经学院顺利开展金融进校园主题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485


(通讯员:陆文源 彭汝莹)为提升征信认知,深入了解金融知识,61819时整,财经学院携涪陵区邮政银行于3D实训中心开展了“普及二代征信知识,提升信息安全意识”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银行代表黄江文主讲,财经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方平,我院2017级及2018级部分学子与会。


讲座伊始,黄江文通过“陈嘉庚替父还债”,“商鞅立木取信”两则故事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以此开始讲座的内容。首先,她带领大家对诚信、信用、征信三个概念分别进行解读,分析了三者的关系。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查询征信的渠道,即柜台查询,自助机查询,互联网查询,并提醒大家每年只有两次免费查询信用报告的机会。并且,征信的日常运用极为广泛,升职就业,资格审查及出国签证都与其有关。随后,在令人激动的有奖问答环节,黄江文就前面提到的知识编作问题,大家踊跃参加,气氛十分热烈。


接着,黄江文谈到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校园贷话题,为同学们普及了校园贷的三种形式: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P2P贷款平台,用于大学生助学和创业;阿里、京东、淘宝等传统电商平台提供的信贷服务。同时,她提到校园贷的危害较高,提醒同学们远离校园贷,珍爱信用记录。最后,她从眼看,耳听,手摸,检测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假币的识别方法,有助于大家在生活中减少收到假币的频率。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到征信的概念以及征信的重要性,提高了对校园贷的防范意识,并掌握了识别假币的技能,为今后防诈骗奠定了基础。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