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知识启迪心灵,微课伴我同行——财经学院顺利开展心理知识与青春微课堂大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404

 

(通讯员:陈梦华 李千驰 赵李越)为贯彻国家22部委《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遵循德心共育,互助成长理念。我院于4219时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举办“知识启迪心灵,微课伴我同行”财经学院心理知识与青春微课堂大赛。此次比赛由2018级辅导员王朝霞以及财经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张峻豪、学生会副主席谭鸷及刘青青担任评委,20172018级部分同学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分为知识竞答、青春微课堂讲授、观众互动三个环节。经过初赛选拔成功晋级的18名选手,三人一组会师决赛。在第一轮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六支队伍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抽签答题。接着,在第二轮青春微课堂讲授环节中,他们分别围绕“青春健康与青爱教育”、“生命教育与心理成长”两个主题展开模拟授课。其中形式多样,如案例分析、观众互动、视频播放以及情景剧表演等。随后,在观众互动的环节中,主持人随机抽取三名观众现场答题,并对答对者赠以精美礼品作为纪念。

最后,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六支队伍分别获得了应有的好成绩。其中,由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2班陈梦华、黄华鑫、王逸颖组成的第二小组摘得桂冠,2018级辅导员王朝霞老师为她们颁奖并予以充分肯定。

此次决赛,不仅营造了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氛围,而且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指明了道路,同时也使我院学子正确认识了得失观,培育了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了自身进一步的成长发展。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