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  

财经学院顺利举行“寝室安全卫生”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2439

 

(通讯员:陈梦华 何星语 李千驰)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宿舍安全与卫生的常规要求,加强同学们对宿舍安全与卫生的重视,创建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121019时我院于3D实训中心成功开展“寝室安全卫生”讲座。此次讲座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渝成主讲,部分学生与会。

会议伊始,朱书记总起了“安全无小事,警钟需常鸣”的观点警醒在座学生注意寝室安全,提高防范能力。紧接着,他以上海商学院,山东烟台大学等物质损失、人员伤亡的火灾惨例为同学们概括了三点寝室常发事故的主要原因,即用火不慎、电气故障及实验操作不当。其中,就如何防范火灾于未然的问题,朱书记给出了十余点建议提醒以及逃生自救小技巧,以便我院学子更好地消除身边火灾隐患,保障生命安全。

随后,朱书记又讲述了校园盗窃案件的特点、原因及手段,并强调大学生是网络诈骗主要受害群体。针对此现象,朱书记教给了同学们预防处理的方法及“技防、物防、人防”的总则,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最后,他还给大家简述了心理障碍和意外伤害另外两大安全隐患的表现和原因,引导我院学子正确认识自己,合理解决矛盾。而在提问环节过后,此次讲座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在校园里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我院学子营造了良好的宿舍环境。

 

财经学院官网

院长:72793121 党委副书记:72793130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电话:(023)72792305 邮箱:cjxy_2019@163.com
版权所有 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